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经济统计学专业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8 20:22:46 浏览人数: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经济学与统计学基本理论与方法,能熟练运用统计软件并借助计算机进行数据收集、整理、计算和分析,从事市场调查与分析、经济统计与决策、金融统计与管理、信息处理与数据挖掘等实践应用、教学科研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优势: 本专业是福建省高等学校应用经济学学科重点培育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底蕴丰富,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经验丰富、教科研成绩突出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2名,其中博士5名,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教师占比超40%。

主干课程:西方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会计学、企业经营统计学、国民经济统计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抽样技术与应用、时间序列分析、市场调查与预测、决策理论与方法、统计软件、应用多元统计。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在政府机关,证券、银行等金融机构,企事业等从事与统计相关的开发和应用工作,或在教育部门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或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


下一篇:金融工程专业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