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化建设 / 正文

文化建设

党员好故事 —— 以梦为马,志存远方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1 17:11:19 浏览人数:

姚建英同志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从毕业来校至今,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辅导员的本职工作中勤恳踏实,在支部生活中,从党员到宣传委员再到支部书记,认真学习党务知识,注重党性修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政治理论学习和联系群众方面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一、坚定政治立场,维护党员形象
党员形象从一定意义上说就是工作形象、岗位形象。一个党员在本职工作中发挥了积极模范作用,就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就维护了党员形象。作为一名党员,她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积极组织支部生活的“三会一课”学习,时刻领会上级传达的文件精神,努力学习好党建的业务知识,理论联系实践,能够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她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日常实践中,她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规定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
二、严于律己,廉洁奉公
日常生活和平时工作中,该同志牢固树立并强化廉洁从政意识,做到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工作上有为。自觉加强对《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等廉政知识的学习,分清有所为有所不为,把握正确的人生方向;以警示案例进行自我教育,做到警钟长鸣,时刻让自己保持清醒的头脑,强化拒腐防变意识。身为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在跟刚成为预备党员的学生们开展组织生活会的过程中,现场的学生党员们由于缺乏经验,对于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理解深度的把握还有所欠缺,她耐心地同党员们解释,在会上她谈到批评和自我批评必须坚持实事求是,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坚持“团结——批评——团结”,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决不能把自我批评变成自我表扬、把相互批评变成相互吹捧。随后,她还同在场的学生党员讲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原因:因为我们在社会中生存和交往,处在人与人的相互作用中。在这种相互作用中,对于人来说具有实质意义的是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是人与人之间的相互砥砺,而自我批评则是人的自我超越。不仅仅如此,她还带头做出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正视自身缺点,不断完善自我。作为支部书记,她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在思想上筑起廉洁自律的防线。
三、兢兢业业,向善向上
姚建英同志自担任辅导员工作以来,积极推进班级学生的学风建设管理;主要根据学生的专业特点,抓课堂和课后学习,对于学生存在的各种情况,她总是在谈心谈话中化解问题,引导学生处理学生与生活的关系,个人才能到得到成长。除了下课堂、宿舍同学生谈心的日常工作外,她还与学生干部进行座谈或者交流,及时关注班级同学的思想动态。在辅导员工作中坚持自己的育人理念,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作为新时代的中共党员,又作为学生支部的领头羊,拥有双重角色的她,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挑灯工作对于严谨的她老说已然是一种常态。在发展党员期间,她对每一位发展对象都进行了细致的了解,同每一位发展对象谈话,一遍遍认真复核他们的材料,用废寝忘食来形容她的工作状态最是恰当不过了。该同志在这个新时代党建的平台上,引导学生群体和学生党员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培育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真正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金融学院学生支部
2020.7.1


                                     

上一篇:党员好故事——以梦为马,志存 远方
下一篇:金融学院教师党支部落实 “六稳”和“六保”的党员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