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化建设 / 正文

文化建设

金融学院教师党支部落实“六稳六保”的 党员好故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1 09:41:57 浏览人数:

 

当前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还在世界各国蔓延发展,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亲自领导下,在全国医护人员精心治疗护理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国在新冠疫情防控方面率先取得了阶段性突出的成果,我国现在正处于常态化防控新冠疫情阶段。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是近几个世纪以来对经济发展破坏影响最大的一次疫情,为了减少新冠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我国也率先采取了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抓复工复产的战略措施,并提出了“六稳六保”的一系列具体措施。在各级政府和教育部的正确指导下,全国各高校也在想尽办法,根据高校每年有大量毕业生毕业找工作的特点,发动高校各党员支部和每位党员行动起来,在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抓复工复产和落实党中央制定的“六稳六保”中做出积极贡献。

为此福建商学院总支提出了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发挥每位教师党员和教职工的一些资源优势,帮助每位大学毕业生毕业后尽快找到工作。福建商学院金融学院教师党支部的党员黄建平同志,在学校党委和金融学院党总支的号召下,利用自身曾担任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期间与企业密切校企合作、产教研合作建立的企业资源优势以及在平潭综合实验区自贸深改办挂职期间积极招商引资联系的各类企业资源优势,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金融学院大学生毕业求职信息、亲自与多家企业老总打电话询问企业今年是否招收大学毕业生,短短的一天时间,就有近十家企业回复今年招收大学毕业生,其中有几家原本今年新冠疫情特殊没计划招收大学毕业生的,在黄建平老师的亲自主动给企业老总打电话问企业是否招收大学毕业生的感动下,几家企业立即启动今年招收大学毕业生的方案,到目前,愿意接收金融学院大学毕业生的总人数已超过200多人。

黄建平老师,作为金融学院的一名教师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心系学生,在当前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在防控疫情常态化下,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全国上下努力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抓复工复产、力争“六稳六保”中贡献一名普通党员的贡献。这就是金融学院党总支的一个党员好故事,金融学院党总支也将鼓励更多的同志像黄建平同志一样,做出讲出更多的党员好故事。

                             

 

 

 

 

                               金融学院党总支

                                  2020年71

 


上一篇:金融学院教师党支部落实 “六稳六保”的党员好故事
下一篇:支部好案例 —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