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学习二十大,青春志愿行” ——我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5 12:06:46 浏览人数:

2月24日至3月5日,我校金融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马尾校区开展“学习二十大,青春志愿行”学雷锋系列活动,鼓励广大金融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展现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

(一)“融曳靓丽商院”美化校园活动

“融曳靓丽商院”美化校园活动在金融学院绿色生态基地开展,我院志愿者积极参与枝叶修剪与落叶捡拾作业,旨在提升志愿者环境保护意识,激发志愿者踏实勤干的力行精神,促使我院金融学子以实际行动共建和谐文明校园,彰显爱校、爱国的行动魅力。

“大爱陶冶绘友善”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活动

“大爱陶冶绘友善”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活动在福州市智多星康复中心举办,我院志愿者在专业老师的讲解下加深了对自闭症相关知识的了解,通过互动为自闭症儿童带去温暖曙光;同时促进保险学专业同学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探索学科魅力,践行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践行陪伴系温情”关爱老人活动

  “践行陪伴系温情”关爱老人活动在亭江镇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开展,我院志愿者们和养老院老人们进行亲切交流,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及生活起居状况,用青春名义传递温暖,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尊老爱老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展现关爱社会、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决心。


“志青春无悔,愿携手同行”学雷锋情景剧比赛

“志青春无悔,愿携手同行”学雷锋情景剧比赛暨志愿者表彰大会在马尾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通过情景剧比赛与志愿宣誓旨在加强我院金融学子向雷锋看齐的思想意识,激励金融学子践行“服务社会、帮助他人、提升自我”的行动理念,唱响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主旋律,展现新时代雷锋精神接班人的蓬勃与朝气。

在此次系列活动中,我院学子以实际行动为率,以志愿精神为章,用无限青春热情诠释雷锋精神新传承,将社会人文关怀熔铸专业实践,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中勇担社会责任、争做时代先锋。活动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当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让学雷锋浪潮在时代青年中蔚然成风。

指导老师:孙连月

撰稿:李桂玲

   2023年3月14日


上一篇:“‘心’开始,‘心’旅程” ——金融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暨座谈会
下一篇:“融曳靓丽风景,商筑文明蓝天” ——金融学院开展和美有爱、缀绿如许美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