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度第九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金融投资模拟交易大赛赛项竞赛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1 20:08:34 浏览人数:

1、 赛项名称:金融投资模拟交易大赛
2、 参赛对象:金融学院本科学生
3、 报名时间:7月22-7月25日,报名截至7月25日晚上20:00整。
4、 竞赛类型:
主观交易组:主观交易组竞赛中,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根据主办方提供的比赛软件和账号进行仿真交易,最终成绩将根据大赛评分规则产生个人及团队排名。如果比赛报名人数超过90人,学院将安排进行校赛选拔,取成绩前90名(含)学员进入省赛,校赛竞赛选拔时间另行通知(若报名人数不足90人,报名队伍将直接进入省赛流程,不另安排校内选拔)。
量化交易组:量化交易组竞赛中,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根据主办方提供的比赛软件和账号进行操作,在规定时间内利用Python语言进行编写、测试、优化,并形成一个投资策略,最终成绩将根据大赛评分规则产生团队排名(量化交易组参赛选手不做校内选拔,直接进入省赛环节)。
五、竞赛要求:
主观交易组,省赛环节:采取个人并团队赛制,每队由3名学生和1名指导老师组成。校赛竞选环节(报名参赛人数大于90人):采取个人赛制,以选拔赛个人排名为准。已报名参加量化交易组的学生不可重复报名主观交易组,中途不可更换团队成员,不可跨校组队。
量化交易组:采取团队赛制,每所高校可多支队伍参加,每支队伍必须有3名学生,量化交易组直接进入省赛流程,已报名参加主观交易的学生不得重复报名量化交易组,中途不可更换团队成员,不可跨校组队,每支队伍必须有1名指导老师。
本次比赛每位指导老师所带参赛队伍数量应均等,若出现指导老师带队情况参差不齐,参赛学生及指导老师应无条件服从学院调剂,否则将取消其参赛或指导资格。
六、校赛竞赛形式(主观组报名参赛人数大于90人情况):
鉴于目前国内外的新冠疫情形势,为了杜绝任何可能存在的传染风险,本次校内选拔赛将于线上进行,通过超星学习通进行线上考试选拔,排名前90名(含)人员继续参加省赛。若学生没有通过考试,将直接淘汰,已经组好的所属队伍需要重组,从已经通过的学生中自行选择组队,重新提交电子版团队竞赛表格。重组的队伍需要和指导老师说明情况,本着自愿、双向选择的原则。
7、 竞赛报名:
报名参赛队伍由3名学生和1名指导老师组成,3名学生中指定1名为队伍负责人,负责人需将电子版参赛申请表于7月25日晚上20:00前发送至71217168@qq.com,并加入金融模拟交易大Q群760765166,逾期视同放弃参赛资格。
8、 指导老师情况:
竞赛组指导老师:陈灏(保险与投资系)、黄建平(保险与投资系)、陈丽烟(经济统计系)
主观组指导老师:陈灏(保险与投资系)、黄建平(保险与投资系)、陈丽烟(经济统计系)
量化组指导老师:陈灏(保险与投资系)、黄建平(保险与投资系)、陈丽烟(经济统计系)
九、其他未规定事宜请参照该赛事主委会的相关规定,该通知最终解释权属于金融学院,请各参赛指导老师、学员和团队严格遵守。校赛QQ群760765166

 

 

金融学院

   2022.7.21


上一篇:关于2022年度“智盛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能力比赛的通知
下一篇:崇洁尚廉 清风启程——致福建商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廉洁从业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