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金融工程专业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8 20:20:51 浏览人数: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较强的计算机操作能力,系统掌握金融学基本理论、金融工程的专业知识和金融软件的相关技能,具有设计开发、综合运用各种金融工具创造性解决金融实务问题的基本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优势:

基础

属于省级一流本科专业,是我校招生热门专业。以“强能力、重实践、融思政”理念建立金融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构建起“三联互通”立交桥式应用型创新型人才育人体系,培养特色明显。

条件优

实验实践条件完善。目前拥有各类实验室5 间,同时还与多家知名企业集团签署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实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为本专业提供一流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条件。

师资精

拥有一支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教科研成绩突出的优秀精干教学团队,近5年,承担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省部级科研项目、省级一流课程等20多项科研、教研课题。

学生强

学生综合能力强,学科竞赛成绩突出,近5年,在投资理财规划大赛、互联网金融运营技能赛、商业银行经营实战沙盘竞赛等赛项中获得全国和省级以上团体奖项27项,参赛获奖人数达93人次。就业前景广,大部分在银行、证券、基金、信托、保险等金融机构就业。

主干课程金融学、金融软件与编程、证券投资、公司金融、金融工程、金融风险管理、金融计量学、数理金融、商业银行经营管理、Python应用开发、金融数据分析等。









上一篇:经济统计学专业简介
下一篇:保险学专业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