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保险学专业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8 20:16:14 浏览人数:


   培养目标: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培养目标,以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求为导向,培养具有保险学知识与系统的金融风险管理,掌握保险实务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金融建模、大数据挖掘与分析的能力,能满足传统风险管理服务要求,同时具备基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创新意识和知识的复合型高素质强技能人才。

  专业优势: 本专业有深厚的办学积淀,成果突出。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教科研成绩显著的师资队伍,教师主持、参与教科研课题二十余项,同时还有一支行家里手组成的专兼职教师队伍指导专业实践。多人次荣获思政名师、省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在校生参与学科竞赛成绩突出,获得了全国投资理财规划大赛、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大赛的团体和个人一等奖。

  主干课程:经济学、金融学、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统计学、风险管理、保险学原理、保险精算学、人身保险、财产保险、金融科技、投资组合管理、金融计量学、公司金融、社会保障学、责任保险以及工程保险。

  就业面向:中外保险公司、社会保障部门、传统金融机构和其他金融机构从事保险实务、大数据风险监控、财富管理、社会保障服务等工作,也可在互联网平台、电商平台从事大数据风险监控、预警与应急处置等工作。




上一篇:金融工程专业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