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荣榜 / 正文

光荣榜

喜报!我院学子在福建省学生资助志愿服务活动优秀评选中喜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1 20:19:47 浏览人数:

为了进一步发挥学生资助志愿者和资助宣传大使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让广大群众了解资助育人政策。福建省资助中心开展2022学生资助志愿服务活动优秀评选活动,福建商学院金融学院李汝华、刘飞阳、王雅祯、杨帆四位学子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20金融工程2班 李汝华

暑假期间我参与了安溪县“生源地助学贷款”志愿服务活动,收集材料过程中,接触到许多低保户、建档立卡家庭。有的家庭因为疾病缺乏劳动力,收入微薄,面临难以支付学杂费的窘迫。我深刻领悟到身为资助志愿者,普及资助政策,帮扶困难群体,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

21经济统计学 王雅祯

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我们参与宣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以及高校助学金资助活动,想将资助育人的春风送入千家万户。我坚信通过寓教于助,资助工作不仅能替困难学生解决物质层面的现实困难,还在精神文化建设层面取得积极的成效。

21金融工程1班 杨帆

当我成为一名志愿者后,始终将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为自己的行动目标。作为组织委员,我会经常关心同学的日常生活,并协助老师完成各类奖助学金的评议工作。我也会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资助培训,及时把学校相关政策传达给需要的同学们,让大家了解学校的资助政策体系和内容

20保险学 刘飞阳

长期以来,我从协助开展生源地助学贷款及国家奖助学金发放等工作中切实感受到党领导下资助工作精准实施的重大意义,这鼓舞我成为薪火相传的“生力军”。从入户宣传资助政策到开展资助知识竞答,我逐步成为资助政策的传播者,今后我也将以更饱满热情的心态带动身边人加入资助志愿者队伍,成为知恩感恩的践行者。

资助暖人心,志愿你我行。学生资助政策已成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学的有力保障。今天这些同学只是千千万万个资助志愿者的小小缩影,她们将希望的火种传递给无数渴望光的家庭,让广大学子真切感受到了资助育人的温暖。我们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向她们一样肩负起自身责任,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自立自强,励志勤学,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金融学子应有风采.

金融学院团委

2023年03月10日

图表 2023310金融学院20金融工程2李汝华志愿服务活动

图表 2023310金融学院21经济统计学王雅祯志愿服务活动

图表 2023310金融学院21金融工程1杨帆志愿服务活动

图表 2023310金融学院20保险学刘飞阳志愿服务活动


上一篇:我院喜获七个校级教改项目立项
下一篇:我院学子在第九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中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