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读书社开展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1 12:55:24 浏览人数:


为弘扬和传承毛泽东同志的思想和精神,1月4日,金融学院读书社开展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主题活动。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刘祝明以《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 踏着伟人的足迹前进》为主题开展专题党课,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孙连月组织参会学生进行读书感悟分享。

刘书记从人物介绍、革命经历、历史贡献三个方面对伟人的生平事迹进行讲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回顾伟人的生平和思想历程,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进程,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孙老师组织学生分享与毛主席相关的革命故事与伟人诗词,同学们逐一上台分享了自己喜爱的毛泽东诗词及其背后的故事,通过本环节的学习和交流,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毛泽东诗词中所蕴含的文化内涵和精神价值,也增强了我院学生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兴趣,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和文化自信。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活动,同学们对毛泽东同志有了更正确、深刻的了解,学习和领悟到伟人高瞻远瞩的政治远见、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勇于开拓的非凡魄力、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决心以永不懈怠的昂扬斗志去直面未来人生道路上的挫折与荆棘。

金融学院读书社

2024年1月4日


上一篇:学院领导走访福建智领三联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篇:我院陈灏博士执笔的咨询报告再次获省委领导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