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校党委巡察二组向金融学院党委 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2 12:18:30 浏览人数:



3月19日,校党委巡察二组向金融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林强主持召反馈会议,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宇峰出席会议,并对巡察整改提出具体要求。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12月11日至2024年1月19日,校党委巡察二组对金融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党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六个不足”,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校党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问题,聚焦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情况,推动解决了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间题,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校党委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提出整改要求。

黄珏群在反馈时指出,金融学院党委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在科研、支部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领导班子思想认识不够到位,对重大精神学习不深,贯彻不力、贯彻落实省委重要部署,校党委重要工作安排不到位、日常学生管理存在明显漏洞、学院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委对重要文件档案管理、教职工兼职管理不够到位、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立项采购项目决策不严谨、领导班子对师生切身利益关注不够、领导班子“头雁效应”未能有效发挥、支部选举、换届、增补程序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有偏差、主题教育调研发现问题整改措施不够具体、近三年学院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班子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有关校纪委处理

黄珏群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工作部署上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作好以上率下,层层压实整改责任。从严从实加强整改,坚持整改成效不打折扣,落实“台账式”“销号式”管理,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真抓实抓的行动推动学院建设内涵式发展。

林宇峰对加强巡整改提出明确要求。要切实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自觉对标对表、校准偏差,把巡察整改工作融入日常、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坚持以政治引领剖析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坚决扛起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形成党委领导抓整改的强大态势,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以点促面、点面结合、举一反三,形成辐射效应,切实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际成效。

刘祝明表示,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整改落实我们定要统一思想,站位要高,要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全面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对于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学习,认真梳理,专题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逐一落实整改,确保件件有落实。三强化落实整改责任。我们将把落实整改与党组织的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工作相结合,从而推动学院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巡察二组副组长林晓羽及有关同志,校纪委、组织部、巡察办有关同志,金融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金融学院教师代表列席会议。



下一篇:金融学院领导走访中国人寿福州分公司收展二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