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继续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 “学在金院-周二见”系列创新思维孵化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5 17:48:47 浏览人数:

4月,学院在经济统计实验室继续开展“学在金院-周二见”系列创新思维孵化活动之“科研引领、学术创优”专题,包含《如何进行科研选题》、《经济计量建模》、《学术论文规范及如何有针对性地投稿、发表》三个主题。该专题活动由经济统计系组织开展。

《如何进行科研选题》主题指导中,温亚平博士从研究问题入手,介绍选题的原则、方法、步骤和来源,系统阐述选题的论证过程,使科研选题的内容更加立体、丰富和充实,并结合自身的科研选题指导经验,向同学们点明了选题过程中不可忽略的关键流程,为同学们的科研选题提供了宝贵经验。

此指导活动使同学们了解了选题的关键技能和主要流程,不仅让大家掌握了选题技巧,对科研选题有了更具体、深入的认识,也激发了同学们参加相关项目的积极性。

温亚平博士作专题指导

   《经济计量建模》主题指导中,何晓琦博士讲述了计量经济学的基本概念和理论框架,介绍了经济模型的构建和具体推导方法,帮助学生全面认识和掌握现代经济学的理论体系和实践经验。随后,何博士用丰富的案例进行深入解析,引导学生对经济问题进行量化测量,并介绍实践中常用的计量工具和软件,鼓励同学们探索更多复杂情境的实证研究。

此指导活动氛围活跃,思维碰撞激烈,同学们热情高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疑惑,何晓琦博士也耐心细致地回答每一个疑问。

何晓琦博士作专题指导

《学术论文规范及如何有针对性地投稿、发表》主题指导中,杨成平博士通过介绍论文写作中存在的几大通病,让同学们在写作时减少失误,从而有效提高写作质量;通过介绍如何选择论文参考文献,帮助同学们提高论文规范性;通过介绍论文投稿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让同学们避免犯原则性错误。杨博士希望同学们在撰写论文时要大量阅读文献,要充分考虑可行性,要明确研究问题,这样才能写出好的文章。

此专题指导让同学们对论文写作与学术规范有初步的了解,对今后毕业论文的撰写、论文质量的提高有很好的帮助。

杨成平博士作专题指导

5月,学院将开展“学在金院-周二见”系列创新思维孵化活动的最后一个专题活动--保险业动态分析专题的系列专题指导。


上一篇:校企合作促就业,产教融合促发展—金融学院与 中国农业银行福州仓山支行洽谈校企合作
下一篇: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