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国式现代化”专题党课 -萧罡副校长为金融学院毕业生党员上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2 21:36:54 浏览人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内涵,5月12日校长萧罡走进课堂,为金融学院毕业生党员讲授了一堂中国式现代化的专题课。

萧副校长从“人的现代化、基于中国国情、彰显“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四个方面讲授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历程、特征和本质要求,并联系实际回顾了中国过去几十年的经济发展历程深入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内涵指出,党的100多年非凡奋斗历程证明,中国式现代化这条道路,开创了不同于西方资本主义现代化的全新路径,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了中国方案、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之所以有今天的繁荣与发展,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归功于中国人民的勤劳奋斗。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需要每一位中国人共同努力。他勉励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定力,努力提高专业知识水平,把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同祖国的前途和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贡献。

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党课内容丰富详实、讲解生动有趣,当代青年学生要珍惜年华,不负青春,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在对社会的贡献中实现自我价值。


















上一篇: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座谈会
下一篇:校企合作促就业,产教融合促发展—金融学院与 中国农业银行福州仓山支行洽谈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