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党建新闻

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3 11:44:12 浏览人数:


11月14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前往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陈列馆(贵安)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追寻革命先辈的奋进足迹,汲取红色精神中的红色文化。

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陈列馆位于潘渡镇贵安村汤岭自然村,面积为220平方米。我院全体教职工参观了“临危受命的红七军团、进军福建的抗日先遣队、纵横浙皖赣的红军先锋、血战到底的红十军团、浴火重生的挺进之师”五大板块,在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张张革命岁月的珍贵照片、一件件承载历史记忆的革命文物,都是历史的见证,更是生动鲜活的红色教材,让大家深深地感受到当年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在连罗苏区浴血奋战、与当地老百姓互爱互援的红军精神。

最后,在陈列馆党员宣誓厅内,面对鲜红的党旗,刘祝明书记作为领誓人,带领教职工党员们一起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这次活动,我院教职工党员们感受到了贵安红色历史的厚重,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伟大牺牲和卓越贡献,更加深刻地领悟了红色革命精神的内涵。这不仅是一次对历史的回顾,更是一次对家国情怀的激发。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将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金融学院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下一篇:金融学院与连江农商银行签订党建共建、校外实践基地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