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1“阅智慧之卷 觅信心之源爱阅之阅”读书月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2 21:31:34 浏览人数:

一、活动目标

为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大学生文化素养,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引导广大学生“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以读书增强素质,以读书传文明,以读书筑梦想。在26个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特组织开展2021“阅智慧之卷 觅信心之源爱阅之阅”为主题的读书月系列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21年4月23日---5月31日

三、活动内容

1.中科杯·阅读之星——“读书风云榜,我是阅读达人”评选活动。

为营造良好的阅读气氛,倡导全校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每年举办一次“年度优秀读者”评选活动,对年度借书量前10名的读者,予以奖励,评选其为本年度“优秀读者”。

统计时间为2020年9月1日-2021年5月31日。

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鼓励奖4名,共计10名。(所有获奖者均颁发奖状以及精美礼品一份,勉励大家读好书,多读书,礼品由中科软股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赞助支持)

2.中科杯.年度“优秀图书管理员”评选活动。

为鼓励两校区图书馆各岗位勤工助学、勤奋工作的学生,拟在本次读书月期间开展“优秀图书管理员”评选活动。

具体名额为连江校区6名,马尾校区4名,共计评选10名优秀图书馆管理员。(所有获奖者均颁发奖状以及精美礼品一份,勉励大家读好书,多读书,礼品由中科软股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赞助支持)

3.超星杯. “诗阅经典”——“青春与诗歌同在,梦想与岁月交融”原创诗文大赛。

活动内容:以“青春与诗歌同在,梦想与岁月交融”为主题,面向全体师生开展原创诗歌征集活动,自由发挥,禁止抄袭。可结合自身学习、生活,抒发感受(心得体会)。内容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文体不限。

作品要求:

①突出主题,内容真实,传播主旋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②要求作品立意新颖,内容积极向上,富有朝气,在读书推广中传播知识和正能量;

③作品字数要求500字以上(以文档形式提交,Word或PDF均可);

④作品提交:在“超星学习通”上(在手机应用市场上下载该APP)提交作品,请勿重复上传,务必添加文档名称;

⑤作品必须坚持原创,严禁抄袭;

⑥参加本次活动的所有作品,作者拥有著作权和署名权,图书馆拥有使用权,拥有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展示、报道和宣传的权利。

诗文征集时间 2021年4月23日-5月31日

奖品设置及奖品内容:

根据作品点赞数高低进行奖项设定。

一等奖:1名,小米即热式饮水机

二等奖:2名,米家LED台灯

三等奖:3名,便携蓝牙音箱

优秀奖:4名,ins风水杯



上一篇:关于2022年度大学生医保推迟缴费的工作提示
下一篇:致福商学子共同抗疫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