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探寻民俗风情,传承传统文化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3 18:27:03 浏览人数:


为更全面地了解民俗文化,充分挖掘民俗文化蕴涵的品德教育价值,近日,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艳老师、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孙连月老师带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走进福州西湖社区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以传承传统文化为主线,学习和了解民俗文化的丰富内涵和传承之道。

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与福州西湖社区的关工委共同合作,致力于共建这场文化之旅。在与关工委退休干部的深度交流和采访的过程中,师生们进一步感悟到福州传统文化的魅力。原福州市政协委员郑子端先生带领师生们穿越历史,在闽剧开创者曹学佺故居,讲述历史故事中蕴含的智慧和情感,激发师生们的爱国情怀。原西湖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陈素芬女士告诉师生们要坚持党的信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还将亲手绘制的国画赠予师生。福州市劳动者书画院侯贞诚院长通过家风家训书法作品,让红色精神力透纸背,让师生们更加理解共产党员的精神信仰。此外,作为党员志愿者,师生们与社区儿童大手牵小手一同学习福州的历史,传承传统文化,真正走入社区共建,走入人民群众中,脚踏实地汲取品德的力量,感受人民群众无穷的智慧。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深入挖掘民俗文化的旅程,更为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注入了动力。通过感受传统文化中的品德观念,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和人民群众可以一起参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工作,共同推动传统文化的发展和进步。

指导老师:孙连月

撰稿:杨帆

2024年1月25


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艳老师、金融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孙连月老师带领金融学院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走进福州西湖社区


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艳老师、金融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孙连月老师带领金融学院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走进福州西湖社区



上一篇:聚力扫黑除恶,防止校园霸凌
下一篇:同学,你吃过簸箕粄、薯包子、炸米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