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校党委巡察二组巡察金融学院 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2 17:14:45 浏览人数: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 1211日,校党委巡察二组巡察金融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与金融学院党政负责人进行了见面沟通,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吴访益同志在校党委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

动员会上,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林强同志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巡察二组组长黄珏群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会议由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刘祝明同志主持。校党委巡察二组副组长林晓羽及二组成员,校党委巡察办有关同志,金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等出席会议。

黄珏群同志会上强调,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自身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和自下而上的群众监督相结合的有效手段校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开展校内巡察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和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本轮将金融学院作为被巡察单位,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学院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也是对学院领导干部政治上的关心和爱护。巡察组将严格把握“四个聚焦”工作要求,对标对表,立足“严、实、准”的基调开展巡察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利剑作用,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希望金融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在政治责任、协作配合、工作纪律上做到三个“强化”,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在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同时,更加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促进金融学院持续健康发展。

刘祝明同志代表学院单位做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本次巡察工作;二是积极全力配合,带头落实各项工作安排和要求,自觉查找突出问题,切实保证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自觉运用巡察成果,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整改落实,提升巡察监督实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校党委巡察二组将在金融学院工作3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邮箱与专门信箱,专门邮箱:fjsxyxcbxcz2@fjbu.edu.cn;专门信箱设置在图书馆副楼三楼西侧楼梯口。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校党委巡察组主要受理信访反映金融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金融学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上一篇:“正大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福建商学院校内选拔赛通知
下一篇:巡察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