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崇洁尚廉 清风启程——致福建商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廉洁从业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1 20:52:26 浏览人数: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们:

六月至,芳菲尽,将别离,又是一年毕业季。你们即将收拾行囊,满载知识与梦想,奔赴祖国大江南北。此刻,真诚祝福你们,在“国之大者”中找准奋斗坐标,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行将奔赴远方之际,衷心期盼你们认真学习毕业启程前的“最后一课”,崇洁尚廉,怀德自重,让廉洁成为青春最庄严的底色。在此,向2022届全体毕业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线

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道德境界,明是非、知廉耻、辨善恶,时刻保持良好的品行,在“国之大者”中找准自己的奋斗坐标,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要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不人云亦云、盲目跟风,面对外部诱惑,要保持拒腐防变定力、严守纪律规矩。

二、树牢廉洁意识,倡导良好风气

在即将到来的职业生涯中,要始终绷紧廉洁从业这根弦,牢固树立廉洁意识,知所趋、知所避、知所守,把遵守职业道德作为工作的根本,努力做到廉洁从业、文明执业。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为物所诱、不为利所惑,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用一颗平常心正确看待成长进步、权力名位、苦乐得失,走好廉洁从业每一步,带头营造良好社会风气。

二、坚持求真务实,勇担历史使命

要想把梦想变为现实,没有捷径可行,只有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件小事,踏踏实实地干好每一件实事,一步一个脚印,才能够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海。在今后的日子里,希望同学们不好高骛远,也不畏缩不前;不羁于过往,也不忧于将来,学会在困难中诚实为人、踏实做事,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新时代奋发有为,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同学们,愿你们身如青松,风霜雪雨中昂扬,困难面前伟岸坚挺;心像石灰,千锤百炼中历练,欲壑跟前清清白白。希望你们不忘母校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青衿之志践履致远,携时光作渡奋斗成书。疫霾散尽终有时,扬帆起航正当时。祝福你们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新的壮丽篇章,不负伟大的新时代!


金融学院团委

2022年5月31日


上一篇:关于2022年度第九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金融投资模拟交易大赛赛项竞赛通知
下一篇:关于2022暑期专业实习预报名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