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 “学在金院-周二见”系列创新思维孵化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9 22:34:36 浏览人数:


5月,学院继续开展“学在金院-周二见”系列创新思维孵化活动的最后一个专题活动--保险业动态分析专题,包含《养老产品试点工作分享》、《人寿保险普才与专才的养成》、《护理保险产品推广的分享》三个主题。该专题活动由保险系组织开展。

《养老产品试点工作分享》主题,邀请泰康人寿福建分公司新业务经理吴伟升主讲。吴伟升经理通过具体的数据分析,并列举生活中的实例,展现出养老产品试点工作的初步成效。吴经理用幽默风趣的讲解风格,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养老产品的优点和种类等,使原本与同学们有点距离的试点工作变得浅显易懂,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养老产品的试点工作,并引发了一些思考。

吴伟升经理作专题指导

《人寿保险普才与专才的养成》主题,邀请中国人寿仓山支公司经理陈伏德主讲。陈伏德经理通过对比普通人眼中的保险和实际的保险,加深同学们对保险的认识;通过介绍人寿保险普才与专才的养成方法和保险公司的主要组成框架,帮助同学们全面认识和掌握人寿保险的组成体系和对保险的实践经验。随后,陈伏德经理通过分享和解析自身的案例,引导同学们对人寿保险普才与专才的养成有了深入了解,并介绍了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和对其的解决方法,鼓励同学们探索更多更复杂的情境的研究。

                              陈伏德经理作专题指导

《护理保险产品推广的分享》主题,邀请中国人寿福建分公司部门经理郑静主讲。郑静经理介绍长护险这一保险产品的常识及其未来的发展前景,使同学们对该险种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现在社会保险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郑经理认为,长期护理保险是提高被保人生活质量的重要一环,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但还需要加强对长护险的宣传及健全完善保险制度,才能让长护险得到更好的发展。

郑静经理作专题指导

至此,学院“学在金院-周二见”系列创新思维孵化活动圆满结束。通过系列创新思维孵化活动,进一步促进学生成才成长,提升专业技能,培育创新思维,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和学习增值的需要。



上一篇:金融学院举办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专题讲座
下一篇:我院开展本科教学工作诊断性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