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启动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 “学在金院-周二见”系列创新思维孵化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4 18:20:51 浏览人数: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成才成长,提升专业技能,培育创新思维,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和学习增值的需要,本学期,学院启动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在金院-周二见”系列创新思维孵化活动。近日,学院在商业银行沙盘模拟实验室开展“学在金院-周二见”系列创新思维孵化活动之学科竞赛及创新创业专题,包含《创新创业选题与指导书撰写》,《商业银行模拟实战竞赛、财富管理模拟实战竞赛》,《互联网金融运营、金融科技创新》三个主题。该专题活动由金融工程系组织开展。

《创新创业选题与指导书撰写》主题指导中,曹芳副教授结合创新创业指导经验,围绕创新训练项目选题的关键和申请书撰写的流程等方面展开进行详细讲解分析,为同学们在申报创新训练项目过程中提供宝贵的研究思路。

曹芳副教授作专题指导

《商业银行模拟实战竞赛、财富管理模拟实战竞赛》主题指导中,曹芳、吴启新两位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商业银行经营实战沙盘竞赛和财富管理模拟实战竞赛的概况、流程、特点、我校历史成绩,以及如何准备和参与这些赛事;两支省赛获奖团队分享了参赛经历与收获,介绍了宝贵的参赛经验。

曹芳、吴启新副教授作专题指导

《互联网金融运营、金融科技创新》主题指导中,牛泽林老师从竞赛对于学生的优势方面进行阐述,激发学生对此类竞赛的兴趣;夏欣老师从比赛过程中的具体方向以及操作流程进行讲述;林秀清副教授则就创新类竞赛具体内容做了系统讲解,并介绍近几年我校取得的成绩,突出表现了福商学子的创新精神。

牛泽林、夏欣、林秀清老师作专题指导

本次学科竞赛及创新创业专题指导,让同学们对学科竞赛及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有了一些初步认识,了解到专业学习与学科竞赛、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紧密联系,参加的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好专业知识,掌握本领,把握机会,踊跃参加项目。

接下来,学院还将陆续开展“学在金院-周二见”系列创新思维孵化活动之“科研引领、学术创优”专题、保险业动态分析专题的系列专题指导。





上一篇:金融学院老师赴平安银行福建省分行开展毕业生实习巡视检查
下一篇:程灵校长带队到我院指导合格评估工作